音乐天才冬奥比赛吊车尾表示 能完成最重要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小提琴家陈美代表泰国参加素溪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大曲道赛,用时1分44秒86,稳坐倒数第一,不过她在滑完这段泥泞滑雪道后,仍然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据中央社报导,35岁的陈美通过终点线时排名第74,落后排名第一的斯洛维尼亚选手梅兹(Tina Maze)26秒98,落后倒数第二的中国大陆选手夏丽娜7秒83。但她至少完成比赛,另有15人未达终点。

这位也有英国籍的前音乐神童说:“我预期会最后一名,但参加奥运终究是难得的机会。”

陈美说:“我有三次几乎跌倒,不过最后滑完全程,这是最重要的。单单身历此地的经验就很棒。我原先担心会(在赛道上)迷路,结果勉力滑完全程。”

她说:“我是最后抱佛脚的那种人,我的意思是在时间只剩六个月时才练习,准备参加奥运会,等于在最后关头赶上。”陈美是泰国首位参加冬季奥运的女性滑雪选手。

“我到此的主要目标是好好享受这段时间,在很短的时间内使滑雪能力进步。”

陈美说,音乐是自己“一生热情所在”,滑雪则是自己“一生的嗜好”。

她反驳如果受伤可能影响拉小提琴的说法。她说:“生命中终究得冒险。你可以在很多方面确保安全,但这样就无法享受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