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拢人才扩发展 旧金山市区首设办公室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美国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在旧金山市区,大动作租了一座大型建筑物,准备用来作为2百名工程师的办公室,事实上,不少硅谷科技公司开始在旧金山设办公室,成了科技界拉拢人才的现象之一。

这座3万5千平方英尺的建筑,坐落在旧金山米慎区第16街,在当地有90年历史,曾是一家报纸和印刷公司的处所。

如今,这作建筑物将成为谷歌的卫星办公室,给不想通勤到谷歌硅谷总部工作的工程师,另一个选择。

事实上最近Google收购了不少公司, 包括周一才宣布收购的新创科技公司“SlickLogin” 主要是利用电脑传送音频以通过验证的技术,另外还有烟务警报器的智慧房屋装置公司“Nest Labs ”、电影产业的机械人公司“Bot and Dolly”等。

不过收购来的公司,可不是所有员工都愿意每天通勤超过一小时,从市区到硅谷工作,因此谷歌也开始旧金山租用办公室,留住人才。事实上,除了这间办公大楼,谷歌也在旧金山SoMa区和南方公园区开设办公室。

事实上硅谷科技公司为了拉笼高科技人才,不少都转向在旧金山设办公室,如脸书和雅虎等,而Twitter、Squre等受欢迎的社交网站,总部早就设在旧金山。分析师认为,激烈的竞争,也使得谷歌决定在旧金山市区留住人才,扩大发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