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移民部长: 今年将无重大移民政策变动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既一系列包括公民入籍法改革和取消联邦投资移民等重要移民政策变动之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讨论。加拿大前任移民部长在到访温哥华时表示,除了明年初将会引进“表达意愿移民系统”(Expression of Interest System)之外,今年预计不会再有移民政策的大变动。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最近几个月,加拿大经历了几项重大移民政策变动,包括去年11月取消经验类移民6大类,修改入籍法案,上周随着联邦预算案的公布,也终止实行28年的联邦投资移民政策。一系列移民政策变动,让许多人寝食难安。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加拿大前任移民部长康尼,也就是现任就业部长到访温哥华时表示,预计今年不会再有移民政策的重大变动。

前移民部长/现就业部长康尼:“今年我没有预见到其他大的变动。”

康尼在会上表示,撤销联邦投资移民是他在任期内想做的事情。

前移民部长/现就业部长康尼:“移民部长亚力山大正在完成,我在任期内开始的项目,我认为将有一段时间的相对平稳期。”

移民部几个月后也会推出需要从事风险投资的“投资创业试验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gram),以及“商业技术计划”等,也会在明年初引进“表达意愿移民系统”(Expression of Interest System),该系统将让联邦、各省和雇主从申请移民者中选出适应于当地工作需要的人才。

前移民部长/现就业部长康尼:“此系统将运行替代现有的联邦技术移民项目,也可能取代包括省提名和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

因为移民部此前多次表示仍会处理投资移民申请,但最终取消,被问及是否影响联邦政府公信力,康尼认为并未将移民大门关闭并希望移民者可为加国贡献更多。

前移民部长/现就业部长康尼:“人生就是有不确定性,我们不能保证所有要移民加拿大的人都可以通过特定项目这样做,我们制定的移民政策最终是以加拿大的利益为先。”

在会上,康尼也表示取消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有助于省提名的推动,而2015年的具体计划,将等待11月移民部的宣布。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