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犯下反人类罪 UN吁国际法庭起诉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星期一,联合国发布朝鲜人权状况调查报告,称朝鲜政府犯下反人类罪,证据确凿。并呼吁国际社会紧急采取行动,在国际刑事法庭起诉朝鲜。

这份372页的调查报告,历经一年的调查时间,前所未有的从韩国、日本、英国和美国等地,采集了多名“脱北者”的证词。

报告历数了朝鲜当局对本国人民犯下的暴行,包括草率处决、强奸、酷刑、强制堕胎和奴役等,将其定性为反人类罪。

朝鲜前军官金周日:“第一颗子弹击中了头部,大脑和鲜血四溅,目击者在恐惧中尖叫。”

脱北者朴智贤:“怀孕的妇女被送到劳改营,上山下山的搬运重物,最终导致流产。”

首席调查员麦克•科尔比将这些罪行与纳粹行为相比,将北韩政府的罪行定性为反人类罪,呼吁在国际法庭对北韩起诉,并追究金正恩的个人责任

而北韩方面当天声称完全否认报告内容,而美国表示,联合国的调查报告“明确地记录了朝鲜践踏人权的残酷现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