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索契疯狂性派对 洋葱网恶搞 腾讯中招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专长挖苦讽刺,剑走偏锋的美国恶搞新闻网站The Onion(即洋葱网)刊发一则题为《奥运村一游:运动员们生活、训练和颠鸾倒凤之处》的文章,并同时附有2分钟的视频。16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中招,误把这篇恶搞新闻当真,此外,凤凰网等多家网站也转载了这一恶搞新闻。

2月16日,腾讯体育刊登了一条题为《美媒恶搞索契冬奥 奥运村中上演疯狂性派对》的报导。

报导中称,奥运村中“一夜情”频发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还称组委会已经为奥运村民提供了十万个避孕套。并强调,在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中,人们见证了很多疯狂的场景。

至截稿为止,经查发现扬子晚报网、金羊网、香港南华早报、北晚新视觉网、凤凰网等也纷纷转载。

微信公众账号“南华中文”报导称,香港《文汇报》的网站也加入了转载的行列,但后来将文章改成一篇关于冬奥会运动员常用约会应用软体Tinder的报导。

人民网被乌龙 金正恩:“最性感男人”

据悉,被美国恶搞新闻网站The Onion中招媒体并非首例。

2012年11月美国The Onion(洋葱网)推选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为“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称现年29岁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式当选为“洋葱网杯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

中共党媒人民网信以为真,以《金正恩被美网站评为最性感男人 集可爱霸气于一身》为题,报导The Onion的文章,称金正恩“是世上罕有的,能够集可爱与霸气于一身的男人,金正恩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圆圆的小脸蛋散发吸引力,他那别致的小短发, 完美的身材强壮而结实,令万千女性为之倾倒”。

人民网误把嘲讽当赞扬,还配了多达55幅金正恩骑马、鼓掌、挥手等在朝鲜各地巡视的图片。

人民网文章一发,引来中国网民笑声一片。

据悉,The Onion是美国一家提供讽刺新闻的组织。它以报导讽刺性文章为特色,文章内容涉及国内外以及当地的消息,在它的旗下还有娱乐性的报纸和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