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定性朝鲜反人类 12万人仍囚禁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周一,联合国就朝鲜人权状况发布报告,披露了朝鲜当局为维护政治权力严重践踏人权的事实,定性为反人类罪,同时,还评价说,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大规模的肃清异己,相当于大屠杀。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历时一年做出的调查报告证实,朝鲜领导人犯有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罪行包括草率处决、强奸、酷刑、强制堕胎和奴役等。受害者中宗教和异见人士最多,至今仍有近12万人被朝鲜当局囚禁。

这份报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关注。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认为,报告有助于国际社会敦促平壤改善朝鲜人权状况。

大赦国际东亚部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这也许是让朝鲜政府采取行动改善人权状况的最佳时机,因此联合国非常有必要充分利用这份报告。”

韩国政府也对报告做出回应。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Kim Eui-do):“这(份报告)应该能让朝鲜人权有所改善。同时,韩国政府将继续扩大与国际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合作,以改善朝鲜人权状况。”

尽管联合国报告中并未明确对朝鲜当局提出指控,但联合国可以要求海牙国际法庭就此展开调查。然而,和朝鲜当局一样因侵犯人权受到国际社会谴责的中共政权表示,将会阻止联合国向国际法庭提交这份报告。

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