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怎么了? 20万干部全部派下基层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讯】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2月16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暴恐袭警案件告破,警方并宣称该案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警案件,报导之前则披露新疆当局决定,抽调20万官员深入全疆基层,进行维稳。舆论惊问:新疆怎么了?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近日发生袭警案件,8人被警察击毙。天山网报导说16日,该案件告破,并宣称该案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警案件。

报导说,自2013年9月起,以麦合木提江·托合提为首的13人陆续纠集。14日下午4点左右,该团伙成员分乘作案车辆,携带爆燃装置,手持砍刀,实施犯罪。

大陆媒体报导说,犯罪嫌疑人袭击公安巡逻车辆,导致2名群众和2名民警受伤,5辆执勤车损毁。公安民警击毙8人,抓获1人。3名犯罪嫌疑人在过程中自爆死亡。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每次暴力事件的出现,都是因为维吾尔人无法承受中共的武装挑衅和系统镇压政策。

迪里夏提指出:“新疆警方当场打死这些抗争的维族人,使他们失去了进行法律辩护的机会,这些维族人连一点短暂的法律辩护时间都没有,就当场被打死。这样只会导致当地区域性的动荡,冲突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新疆的暴力冲突事件不断,中共当局每次都把暴力冲突事件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新疆20万干部 下基层维稳

天山网还报导说,新疆自治区党委近日决定,在全疆抽调20万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为期三年的所谓“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

中共当局声称,为确保维稳落到实处,要基层全覆盖,全面进驻、不留空白,实现干部遍布一万个村,三年下来,全疆廿万名机关干部将轮换一遍,全部下基层一年,并在3月5日前全数就职。

2009年,乌鲁木齐维汉大冲突致2,000人死伤,中共就曾调派万名干部下基层维稳。中共这次再派20万官员下基层维稳,人们惊问新疆怎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