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清理集会地 泰反对派不退让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泰国反对派大规模抗议示威已持续长达3个多月,警方昨天开清理行动,试图收复被反对派占领的总理府,但反对派抗议人士拒绝停止示威集结,政府办公中心今天仍被一群示威群众所盘据。

据中央社报导,警察昨天佩戴盾牌和防暴头盔,有些警员甚至携带步枪,清理总理府附近地区。不过,没有人遭到逮捕或发生严重冲突;示威群众之后重起炉灶,再次设置临时路障。

反政府运动发言人艾卡纳(Akanat Promphan)说:“我们将持续奋战,不会因为警方行动而有所动摇。”“无论警方是否成功夺回示威集会据点,我们都会持续抗争。”

昨天清理行动重点在政府机关建筑,而不是商业中心的主要十字路口。反对派发起所谓的“封锁曼谷”(Bangkok shutdown)示威抗议行动,商业中心近几周成为他们集结示威的主要据点。

泰国当局至今未宣布曼谷商业中心十字路口清理计划。数千名抗议民众每晚都会聚集于此,聆听免费演唱会与演讲。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书长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abut)表示,今天动员约1200名警力,试图取回曼谷北方瓦塔纳路(Chaeng Wattana)的政府办公中心。

不过,在朝野双方同意就重启政府办公中心举行对谈后,警方之后似乎撤退。

示威民众虽说,“不会放弃”,但之后证实,相关谈判将在明天举行。

反对派发起长达3个多月的大规模示威抗议,目的在遏阻泰国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家族把持泰国政治。英拉政府如今试图收复遭示威群众盘据的政府主要机关所在地。

英拉有约两个月无法使用总理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