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百万人慈善健行 挑战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菲律宾基督教派“基督教会”数以百万计的信徒,15日举办援助海燕台风灾区健行活动,除为灾区重建募款外,也挑战慈善健行的吉尼斯(金氏)世界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15日清晨4时开始,基督教会(Iglesia Ni Cristo)信徒们身穿白色上衣,在马尼拉湾畔的菲律宾文化中心聚集,7时开始沿日落大道步行约1.6公里至马尼拉地标黎萨公园,吉尼斯世界纪录特别派人到场验证。

这场名为“24小时最大慈善健行”的活动,旨在筹款协助海燕台风灾区重建工作,特别是为受灾家庭兴建房屋,每名参加者需缴250披索(约5.5美元)。

主办单位号称,马尼拉这场健行共吸引了100万人参加,而马尼拉警方估计黎萨公园现场约有50万人。如果主办单位宣称的参加人数正确,可筹募2亿5000万披索。

目前最大规模“单一场所慈善健行”的纪录,是由新加坡于2000年5月所创,计有7万7500人参加。

强台海燕去年11月8日横扫菲国中部地区,官方统计显示至少6000人罹难,70万人无家可归,数百万人生活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