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移民夫妻携手入籍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对一些纽约客来说,今天只是像征爱情的情人节。但对一些移民来说,今天却是一个更快乐的日子,因为他们在今天成为了美国公民。请看记者杨奕在布鲁克林带来的报导。

“今天,有220个人在我身后的法院宣誓成为美国公民。而为了庆祝情人节,法官也特别选出了五对夫妻,让他们同时进行宣誓。”

达达贝拉夫妇等待这一天已经很多年了。他们在五年前从阿尔巴尼亚移民美国,如今已有两个孩子。今天,他们与其他绿卡持有者一起,来到这里准备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公民奥格塔•达达贝拉:“我们永远会记住这一天。”

在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尼古拉斯•加劳菲斯面前,五对夫妇共同宣读了入籍誓言。法官祝贺他们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尼古拉斯•加劳菲斯:“你们应该庆祝今天,不仅因为是情人节,而且在今天你们拥抱新的国家和新生活。我们祝你们幸福快乐。”

作为新公民,这五对夫妻现在可以投票、竞选公职,自由的前往世界各地旅行。

美国公民奥格塔•达达贝拉:“下一步要周游世界,因为现在可以有美国护照了。”

在美国生活十多年的郑美珍终于成为了公民。

美国公民郑美珍:“以前没时间去考,现在有时间所以就想成为公民,很开心啊。

现在成了公民下一步要做什么?

美国公民郑美珍:“投票。”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