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移民夫妻攜手入籍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對一些紐約客來說,今天只是像征愛情的情人節。但對一些移民來說,今天卻是一個更快樂的日子,因為他們在今天成為了美國公民。請看記者楊奕在布魯克林帶來的報導。

「今天,有220個人在我身後的法院宣誓成為美國公民。而為了慶祝情人節,法官也特別選出了五對夫妻,讓他們同時進行宣誓。」

達達貝拉夫婦等待這一天已經很多年了。他們在五年前從阿爾巴尼亞移民美國,如今已有兩個孩子。今天,他們與其他綠卡持有者一起,來到這裡準備成為美國公民。

美國公民奧格塔•達達貝拉:「我們永遠會記住這一天。」

在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尼古拉斯•加勞菲斯面前,五對夫婦共同宣讀了入籍誓言。法官祝賀他們成為美國公民。

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尼古拉斯•加勞菲斯:「你們應該慶祝今天,不僅因為是情人節,而且在今天你們擁抱新的國家和新生活。我們祝你們幸福快樂。」

作為新公民,這五對夫妻現在可以投票、競選公職,自由的前往世界各地旅行。

美國公民奧格塔•達達貝拉:「下一步要周遊世界,因為現在可以有美國護照了。」

在美國生活十多年的鄭美珍終於成為了公民。

美國公民鄭美珍:「以前沒時間去考,現在有時間所以就想成為公民,很開心啊。

現在成了公民下一步要做甚麼?

美國公民鄭美珍:「投票。」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