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访陆 重申识别区不智极端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国务卿凯瑞访问北京,将重申中方宣布防空识别区是不智的极端举动,扰乱区域稳定。美方还希望中方就南海九段线提出合乎法律的解释。

据中央社报导,凯瑞(John Kerry)定13日访问北京,美国资深官员12日于前往韩国途中,向媒体记者说明指出,美方对中方未事前照会,突然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已将立场说得非常清楚,相信凯瑞在北京期间会再度重申,这是不智与极端行为,扰乱区域稳定。

另1位资深官员表示,美方特别关注中方过去几个月,意图在争议区域建立有效控制权,并暗中破坏其它地区已有的行政管理现状。

官员说,国际公法应是各国处理海洋争端的基本原则,“中方宣示南海九段线范围是否符合国际公约”是必须关注的问题,国务院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中已清楚说明,并引起各界讨论,北京方面应提出说法。

官员强调,美方希望中方依据法律,解释九段线宣示的根据,并说明外交上将采取何种路线降低南海与东海紧张局势,美方期待双方进行深入与灵活的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