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北京玫瑰花价涨近十倍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明天就是情人节,各地玫瑰花的价格都会随着情人节脚步的临近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今天,北京市的玫瑰花价格暴涨近10倍,预计明天售价还会再攀升。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的报导,情人节最受欢迎的玫瑰品种“红色大阳光”以往1枝价格约人民币1元多到3元,12日在花卉市场售价达人民币12元,若在花店购买,估计约人民币15元。

莱太花卉市场部叶姓负责人表示,玫瑰花价格大涨是因为北京市场上的玫瑰80%来自云南,2013年年底大雪,导致云南玫瑰减产、供应量大幅下降。加上中国新年和情人节又是用花高峰期,所以玫瑰花价格比往年平时价格涨近10倍。

叶姓负责人说,玫瑰销售量比往年同期减少20%以上。

报导指出,除鲜花外,大陆今年市场上还出现一些植物类的替代礼物,如微型植物景观、小型多肉植物等。这类礼物大多具有造型感,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动手作造型。因价格便宜、参与感强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