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下滑 美预算赤字大幅减少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美国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岁入较去年同期增加8.2%,达到9606亿美元,而本会计年度至今支出减少2.8%,成为1兆1400亿美元,主因支出下滑和经济走强帮助增加岁入。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财政部11日说,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支出超过收入1840亿美元,相较之下,前一年同期是2904亿美元。上个月的赤字是104亿美元,去年1月是结余290亿美元。

根据这个月稍早国会预算处的预测,作为经济一部分的预算赤字在到今年9月30日为止的本会计年度中将缩减到7年低点,它曾预测今年1月赤字是100亿美元。上个月的失业率从去年同期的7.9%下跌到6.6%,此举有助于提振政府的岁入和减少开支。

纽约多伦多道明证券美国分公司(TD Securities USA LLC)美国策略师高德柏格(Gennadiy Goldberg)说:“收入增加,支出减少,美国的财政情况呈现更为正面的景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