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要求公开维稳经费去向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在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引起海外舆论密切关注的时候,大陆民众要求中共当局公示每年超过军费的维稳资金的去向。

2月8号,62位来自大陆各地的民众,聚集在北京中共财政部,要求财政部按照中共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公示2004年至2014年,十年间的各项专项救助资金去向,特别是维稳资金去向。

湖南访民刘有爱:“我们听说我们访民有什么维稳费、困难补助费,但是我们没有,我们就到财政部去反应这个问题,证实一下。”

同一天,归侨访民何观娇、黑龙江访民郝淑娥、湖南访民刘有爱、重庆访民张小琴等,也在北京街头举牌,要求“解密马家楼截访黑金链条”,质问每年超过军费的维稳费养肥了谁?

刘有爱:“地方政府把这些钱都送到马家楼这些公安呀、保安呀、领导部队手里,通过他们黑心的交易,把我们强行从马家楼里面拉出来。能够得到两百元的报酬。”

前往中共财政部的访民,被告知将在15个工作日后作出书面答复。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