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河水位告急 2500家庭临危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英国环保局发表新一波严重水患警讯,因洪水持续流入,泰晤士河水位创新高,2500个家庭可能面临被淹水的危机。

据中央社报导,因连续数周强风豪雨,英格兰西南部已成为水乡泽国,数万居民无电可用、铁路轨道断裂、积水无法排除,居民被迫必须疏散到其它地区。

这个创下英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引发高度民怨,政府至今束手无策,相关官员开始爆发口水战,互相指责,洪水危机已成为首相卡麦隆的烫手山芋。

泰晤士河蜿蜒12英里,从伦敦西部的牛津郡进入伦敦市中心,再从东伦敦入海,连同环保局之前发布的2个水灾警告,泰晤士河水位上涨将至少持续24小时。

根据在主要河口进行的测量,目前泰晤士河水位已超过2003年水灾时的水位,2500个家庭可能面临被淹水的危机。

社区和地方政府大臣皮考斯(Eric Pickles)批评环保局应该比任何政治人物更了解水患,却在疏洪计划上提供很糟的建议;环保局主席史密斯(Lord Smith)反驳,环保局的工作受限于政府的规范,绝非他的部属无能。

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今天在探访灾区索麦塞特(Somerset)后表示,过去几年政府就应该推动疏洪道工事,呼吁相关单位专注救灾,不要互相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