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巴马不去冬奥非针对蒲亭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为庆贺素溪冬季奥运会俄罗斯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来自全球65国领袖出席,但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德国总理梅克尔等西方重要领袖并未到场。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9日强调,总统欧巴马不出席冬奥,不是故意要怠慢俄国总统蒲亭

据中央社报导,美俄关系向来微妙,率领美国代表团前往素溪参加冬奥的前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今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访问时强调,欧巴马总统不出席冬奥,不是故意怠慢俄国总统蒲亭

纳波里塔诺指出,欧巴马总统选出了代表美国社会各界的人士组成代表团,包括前奥运选手、政府部门的领导人,她强调,欧巴马派出的代表团能够广泛代表美国各界价值。

不过,率领美国代表团到素溪参加冬奥的纳波里塔诺说,她并不是以外交使节身份到俄罗斯,因此没有计划与俄国总统蒲亭会面。

过去14年期间,美国奥运代表团成员都包括美国总统、副总统或是家族成员,欧巴马决定不出席素溪冬季奥运会,让原本在国际议题上存有诸多分歧的美俄两国元首关系,增添更多揣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