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外佣集体跳舞 抗议暴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全球范围内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仍然相当猖獗,尤其是那些背井离乡的外佣们。

2月9号,500多名在香港务工的外佣走到一起,在香港维园用集体跳舞的方式抗议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这些来自菲律宾或者印尼的外佣,统一穿上紫色的服装,头扎紫色发带,随着音乐跳舞,要求结束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

这是今年“10亿人站起来要正义”活动的第一站,这10亿人指的是,据联合国统计,全球范围内,1/3的妇女在一生中会被强奸或殴打。

组织者莫尼克•维尔森:“我认为你跳舞的时候,尤其是和几千人集体跳舞的时候,真的会给你一个社区,给你力量,给你权利,也让你不再害怕走出来说:“对我做了这些” 你想讲出真相,因为正义的第一步实际就是讲出真相。”

近几个月来,印尼女佣艾维亚纳(Erwiana Sulistyaningsih,)遭受虐待的案子在香港引发持续的抗议,30万名外佣的权利保障成立港媒关注的焦点。

阿敏君纳荻•外佣:“我们是外来工人,不是奴隶。”

香港外劳团体一直要求当局废除几项法规,其中包括强制外佣与雇主住在一起,另外一项法规要求离开工作的外佣如果两周内找不到新的雇主必须回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