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外傭集體跳舞 抗議暴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全球範圍內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爲仍然相當猖獗,尤其是那些背井離鄉的外傭們。

2月9號,500多名在香港務工的外傭走到一起,在香港維園用集體跳舞的方式抗議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爲。

這些來自菲律賓或者印尼的外傭,統一穿上紫色的服裝,頭紮紫色髮帶,隨著音樂跳舞,要求結束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爲。

這是今年「10億人站起來要正義」活動的第一站,這10億人指的是,據聯合國統計,全球範圍內,1/3的婦女在一生中會被強姦或毆打。

組織者莫尼克•維爾森:「我認爲你跳舞的時候,尤其是和幾千人集體跳舞的時候,真的會給你一個社區,給你力量,給你權利,也讓你不再害怕走出來說:「對我做了這些」 你想講出真相,因爲正義的第一步實際就是講出真相。」

近幾個月來,印尼女傭艾維亞納(Erwiana Sulistyaningsih,)遭受虐待的案子在香港引發持續的抗議,30萬名外傭的權利保障成立港媒關注的焦點。

阿敏君納荻•外傭:「我們是外來工人,不是奴隸。」

香港外勞團體一直要求當局廢除幾項法規,其中包括強制外傭與僱主住在一起,另外一項法規要求離開工作的外傭如果兩週內找不到新的僱主必須回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