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突查黑砂矿场 14名中国人被拘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菲律宾总统反有组织犯罪委员会(PAOCC:the Presidential Anti-Organized Crime Commission)2月7日表示,当局周四突击搜查了北甘马仁省(Camarines Norte)的一家非法黑砂矿场,拘捕了14名中国人。

菲律宾媒体报导,尽管当局严令禁止,但在北甘马仁省、卡加延省(Cagayan)等,仍有很多中国人在非法经营黑砂矿场。

这次搜查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6点左右,当局在这座位于Labo市的黑砂矿场发现了大约500吨已经处理过的精矿,其中包括黑砂、铁、铜、银和金;7台挖掘机、数台推土机、三辆丰田Fortuner越野车、一辆三菱蒙特罗越野车以及一辆SUV汽车。总价值约1200万菲律宾披索(折约336.3万元人民币)。

当局随即拘捕了现场的14名中国人,并公布他们的姓名(拼音),分别是Huan Hu Yu、Ji Zhi Shang、Li Zhi Cheng、 Feng Nan、 Wang Jin Gwei、Liu Yu Xi、 Jia de Chen、Zhu Yu Bao、Wang You Wei、Zhang Xian Jun、Yuan De、Xu Zhi、Zhu Young Rui、Xu Xian Ming。目前这14人正被关押在移民局。

据悉,这家矿场隶属于渤海国际顶级矿业公司(Bohai Top International Mining Corporation)。菲律宾当局在没收物资、拘捕嫌犯之后,正在调查当地官员是否涉嫌在此案中受贿。

PAOCC透露,菲律宾当局当天还搜查了卡加延省Aparri市的两家黑砂矿场,没收了隶属于三家中国公司的约2500万菲律宾披索(折约161.4万元人民币)的矿产和重型机械,但没说是否有人被捕。

2013年8月,菲律宾当局曾在卡加延省搜查非法黑砂矿场时,拘捕过18名中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