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法轮功灯区开幕点灯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台湾南投元宵灯会的副灯区,是由法轮大法学会与草屯镇公所合办的花灯专区“大法船”为代表。日前点灯开幕,由21所学校师长、当地耆老点灯传递给学生和民众,像征传统艺术薪火相传,现场学术、艺文界及政要达2000多人共襄盛举,场面热闹壮观。

长25米、宽8米、6层楼高,金碧辉煌的大法船正式起航,9颗法轮不停旋转,恢宏壮丽,一幅天上人间的景象,法船上下万头攒动,民众欢呼声不断。

前台湾省文献会主委简荣聪:“把所有的幸福还有在佛法方面的喜悦、喜乐,用一艘很大的船,无限的船载无限的福气来到人间。”

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这样壮观、庄严的一个法船,我想可以替南投、替草屯、替我们的社会带来祥和。”

草屯镇长洪国浩发起薪火相传点灯活动,由21所学校师长及当地耆老仕绅点灯,传递给学生和民众,像征传统艺术源远流传。

民众:“灯会是我们华人的一个风俗,那就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带小朋友来这儿来体会一下。”

草屯镇长洪国浩:“让这些小朋友来了解我们民俗地方、我们的这个文化。”

灯区另一个亮点,是转轮圣王驾着神驹天车,来到人间帮助人类远离灾难。仙女、法轮功功法花灯等18件作品,都是传统的艺术花灯创作。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跟台湾的一般的民众来分享一年一度的花灯节,让有关法轮功的内涵、真相,更多人能够知道。”

灯会期间,每天晚上都有表演节目,上千坪大的法轮功灯区,成为南投台湾灯会的璀璨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秋月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