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航空最“听话” 将涨雇员最低时薪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刚刚宣布,要通过行政命令强行提高联邦承包商雇员最低工资,就有公司率先响应。今天,Delta航空公司表示,同意上调纽约JFK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员工的最低工资。一起来看报导。

Delta航空公司已同意在4月份提高JFK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员工的时薪,从原本的9美元升至10.1美元并把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设为有薪假日,同时补发今年刚过去的纪念日的工资。

今年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上,大约1千名机场工人在拉瓜迪亚机场集会游行,要求提高工资待遇。这也成为了纽约机场工人抗议,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欧巴马力图将联邦承包商雇员最低工资上调到每小时10.1美元。甚至不惜绕开国会,强行使用总统行政令。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近日向美国4大航空公司写信,督促他们积极响应,但目前只有Delta航空公司做出了回应。

纽约州长库默对Delta航空的配合感到很欣慰。他希望其他航空公司也能尽快作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