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人类新证据 百万年前足迹现英伦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人类起源一直是个神秘的领域,吸引着众多科学家不断探索,而每一次新的发现,都是人类认识上的革命。就在星期五,英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在英国发现了远古人类的足迹,距今已有近一百万年,是在非洲以外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足迹,也是人类在北欧生活的最早证据。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研究员西蒙•帕菲特:“毫无疑问,在这是在欧洲发现的最早的人类足迹,也是全世界最早人类足迹之一。它们真是非常重要的发现。”

英国科学家去年五月,在英国东海岸哈比斯堡(Happisburgh)泥泞的古河口发现了这5个人的足迹。它们有大有小,看上去属于一家人。

科学家表示,这批足迹化石,可能与最早期人类祖先有关联。或许与在西班牙发现的远古人——先驱人有关,但这也带来新的问题:这些远古人依靠什么来生存?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研究员克里斯•斯坦格:“这意味着,这些人有着比我们想像要强得多的能力,从而真正去开拓在当时人类居住的边缘地带,甚至在比现今还冷的条件下存活下来。”

目前,全世界比这批哈比斯堡化石更古老的人类足迹化石只有三组,而它们都是在非洲被发现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