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 访民北京巡回喊冤(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洁琳采访报导)农历新年期间,一连几日京城不断迎来了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他们打出横幅的身影相继出现在联合国总署、美国驻京大使馆、中央党校甚至传言中的习近平住地玉泉山庄等处。

正月初七(6日)清晨8点多,一百多名访民在联合国总署门口聚集上访,希望自己的诉求得到更多的关注。

天津访民刘勇向《新唐人》介绍:访民们在现场拉横幅,高喊“打到腐败,利国利民,还我人权,关注访民,解决访民问题”等口号。

刘勇说:“(不久后)从里面就出来七八个便衣,开始给大家录像,九点一刻的时候警车就来了,有七八个警察带着几个保安,从警车上下来就给大家登记,一个警察带着两个保安查看访民的身份证”。

新疆兵团访民唐学勤也对记者表示:“很多人都去了,就是要人权。”她介绍,“有人喊口号‘打倒腐败’‘打倒贪官’,也有打横幅的‘惩治腐败’。”

其后当访民们到达美国大使馆,也同样在被警方登记了身份信息后,被劝离。

“第三站我们就到了中央党校”刘勇称,“在中央党校的门口那就已经有警车在拦着收材料登记身份证,登记完也是不允许停留,就哄了。”

唐学勤说,访民们认为这所宣扬西方马列的学校必须停止培养勒索与残害中国人民的贪官。“中央党校是培养干部的地方,看看他们都培养的啥干部,欺压百姓的干部。”

唐学勤强调,自己的家被强拆,如今无家可以栖身过年,此次新年上访就是希望当局能制止地方这种欺压百姓的行为,早日解决问题。希望给老百姓一个稳定的生活空间,能使大家安居乐业。希望上面确确实实的办点实事。

最后一站,访民锁定的是玉泉山庄,希望有机会见到中共的领导人能够解决访民们的问题。

刘勇说:“传说习近平在玉泉山住,所以大家才决定去的。”

但是他们还没有到那里就被警察拦截了,警察刷了身份证,并向他们表示,访民是不可能见到他们领导层的。

刘勇称同她一起上访的访民都和她一样,是有很多年的冤情的:“我(上访)今年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了,没有人管我们,在地方就是打压我们,不允许我们去久敬庄啊马家楼啊,去那些地方就拘留你。没有办法……访民们也就把希望寄托在这儿了。”

但是她同时强调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希望,“目前没看出有解决的意思,目前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