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 訪民北京巡迴喊冤(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潔琳採訪報導)農曆新年期間,一連幾日京城不斷迎來了一批批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他們打出橫幅的身影相繼出現在聯合國總署、美國駐京大使館、中央黨校甚至傳言中的習近平住地玉泉山莊等處。

正月初七(6日)清晨8點多,一百多名訪民在聯合國總署門口聚集上訪,希望自己的訴求得到更多的關注。

天津訪民劉勇向《新唐人》介紹:訪民們在現場拉橫幅,高喊「打到腐敗,利國利民,還我人權,關注訪民,解決訪民問題」等口號。

劉勇說:「(不久后)從裏面就出來七八個便衣,開始給大家錄像,九點一刻的時候警車就來了,有七八個警察帶著幾個保安,從警車上下來就給大家登記,一個警察帶著兩個保安查看訪民的身份證」。

新疆兵團訪民唐學勤也對記者表示:「很多人都去了,就是要人權。」她介紹,「有人喊口號『打倒腐敗』『打倒貪官』,也有打橫幅的『懲治腐敗』。」

其後當訪民們到達美國大使館,也同樣在被警方登記了身份信息后,被勸離。

「第三站我們就到了中央黨校」劉勇稱,「在中央黨校的門口那就已經有警車在攔著收材料登記身份證,登記完也是不允許停留,就哄了。」

唐學勤說,訪民們認為這所宣揚西方馬列的學校必須停止培養勒索與殘害中國人民的貪官。「中央黨校是培養幹部的地方,看看他們都培養的啥幹部,欺壓百姓的幹部。」

唐學勤強調,自己的家被強拆,如今無家可以棲身過年,此次新年上訪就是希望當局能制止地方這種欺壓百姓的行為,早日解決問題。希望給老百姓一個穩定的生活空間,能使大家安居樂業。希望上面確確實實的辦點實事。

最後一站,訪民鎖定的是玉泉山莊,希望有機會見到中共的領導人能夠解決訪民們的問題。

劉勇說:「傳說習近平在玉泉山住,所以大家才決定去的。」

但是他們還沒有到那裡就被警察攔截了,警察刷了身份證,並向他們表示,訪民是不可能見到他們領導層的。

劉勇稱同她一起上訪的訪民都和她一樣,是有很多年的冤情的:「我(上訪)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個年頭了,沒有人管我們,在地方就是打壓我們,不允許我們去久敬庄啊馬家樓啊,去那些地方就拘留你。沒有辦法……訪民們也就把希望寄托在這兒了。」

但是她同時強調目前並沒有看到任何希望,「目前沒看出有解決的意思,目前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