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共军费料近9000亿 超英法德总和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中共的军事支出已经超过美国之外的任何国家。日前,英国“珍氏信息集团”最新发布报告指,近年美国等西方各国大肆削减军费,但中共军费开支却持续增长,按近年增幅测算,2014中共军费料近9000亿(人民币),2015年中共军费或将超过2013年英、法、德三国军费总数。

英国珍氏信息集团(Jane’s Information Group)最新发布报告指,近年美国等西方各国大肆削减军费,但中共军费开支却持续增长,预计2014年中共军费预算将达1,480亿美元(约8,969亿人民币)。按近年增幅测算,2015年中共军费或将达1,600亿美元(9,696.94亿元人民币),超过2013年英、法、德三国军费总数1,578亿美元(约9,563.71亿元人民币)。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当局大幅增加国防预算,是因为不断加剧的和邻国之间的领土争端。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则认为,这是中共在内忧外患下,试图继续以暴力维持其政权的努力。

夏明指出,因为目前这个党、国、军三位一体,共产党跟国家是绑在一起的,而这个党国是要靠刺刀来支撑的,都是用暴力在维持它的政权。对内需要加强它的军队、加强它的恐吓力量。

另一方面中共的恐惧心理还来自于其它国家,西方国家对它的专制体制有许多的不信任,要让中共政权最后变成一个非专制的、一个能够融入到全球主流的民主化的这个过程中去,而共产党很清楚的知道,民主化就意味着中共专制的崩溃,所有基于对于国内老百姓反抗的恐惧,和对国际、尤其是西方国家政权对它的怀疑和围堵,它有加强自己经费这么一个强大的动力,我们看到不仅是军费,维稳和军费是双双增加,而且在三年前维稳的费用已经超过军费的费用,维稳和军费构成中共暴力控制、镇压的大的机器。

美国海军情报处高级情报官杰西•卡洛金(Jesse Karotkin)也表示,中共当局的军事动作,带动了亚太地区的军事竞赛。

中国问题专家、《中国事务》杂志总编伍凡指出,中共这个特殊的专制政权,它要走上一个军事体制,军事化道路,保护它的政权;第二个要扩张,中国现在资源缺乏,特别是能源、矿石、甚至于粮食都缺乏,都要靠大量进口。主权这是借口,不用这个借口,怎么去发展军事装备呢?实际上是为了维护这个政权,维护政权如果资源不够,那就向外扩张了。

夏明和伍凡都表示,历史上中共党卫军对外没有参加过正义的战争,对内镇压中国人民血债累累,现在它的扩张,对国民、周边国家乃至世界都造成威胁,打破了其“和平崛起”的谎言。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增加的费用,有可能被贪腐了,或者买了不必要的装备、做了没用的工程,并不会加强党卫军的实力。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专家们说,即便北京的军事开支赶上华盛顿的军费开支,中共仍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在军事能力上与美国看齐。

除此以外,西方大国可能会以较小规模的军力保持他们在军事技术和能力的领先地位,这使中共赶超西方军力的日期更加后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