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减 福特澳洲将裁300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多家汽车制造厂计划撤离澳洲福特也不例外。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准备在2016年完全关闭在澳洲的生产线,今年6月裁减员工约300人,产量也减少1/3。

据中央社报导,福特公司发言人薛伍德(Wes Sherwood)今天(6日)接受电访时表洋,澳洲厂的日产量将从目前的133辆减少到80到90辆。他说,在澳洲生产的各型汽车都不会提前停止生产。

自从2008年以来,澳洲4家汽车制造厂中已有3家宣布计划撤离澳洲,因为澳元升值、贸易关税下降、当地汽车厂规模小,且车厂将设计主力放在不受欢迎的车型上,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较为便宜的进口车。

福特公司去年5月说,将在2016年10月撤离澳洲,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澳洲子公司通用霍顿公司(Holden)去年12月则宣布,2017年撤离澳洲。日本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则已于2010年关闭澳洲厂。

薛伍德说:“我们必须在今年6月减少产量约1/3和进行相关裁员。”他说,减产将影响设于墨尔本郊区布罗德米多斯(Broadmeadows)和邻近城城市吉朗(Geelong)的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