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跌逾6百点 创4年来最糟开年表现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新年伊始,香港股市大跌,恒指与国企指数上月都写下2010年以来最糟开年表现。恒生指数收挫637.65点,恒生国企股指数跌308.71点,恒生红筹股指数跌168.83点。

据中央社报导,华人新年假后,恒生指数复市创2012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成交量较30日盘中均量放大61%,恒生指数收挫637.65点或2.89%,报21397.77点;恒生国企股指数跌308.71点或3.14%,收9509.65点;恒生红筹股指数跌168.83点或4.00%,收4049.82点。

加皇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RBC Investment (Asia) Ltd.)基金经理人德雷莎•周(Teresa Chow)表示:“联准会购债减码加上总经数据变差,确实使投资人情绪受影响。在我们见到总经数据略为回稳前,大盘都将一直难以找到反弹的刺激因素。”

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指数意味成长趋缓,连同新兴市场货币重贬引发的疑虑,已使今年全球股市市值蒸发约2.9兆美元。

国企指数年初以来已大跌12%,恒指则挫低8.2%,自去年12月高点回跌11%,符合部分交易者眼中的修正定义。大陆持续休市到7日。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昨天重挫2.3%,跌幅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数据显示在接单锐减影响下,美国1月制造业景气以8个月来最慢速度扩张,显现制造业在年初随天气一起降温。

营收多半来自美国的玩具和服装供应商利丰股价下跌2.8%,收10.50港元。营收73%来自北美的的电动工具制造商创科实业股价重摔6%,收18.84港元。

昨天公布的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1月制造业扩张速度放慢,在此之前,大陆1日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在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生产和接单趋缓之际,掉到6个月低点。

在油价接近1周来最低价之际,中国海洋石油股价下跌5.4%,收11.54港元;中国石化股价跟跌3.7%,收5.95港元。原材料股也走低,中国铝业股价下挫4.3%,收2.67港元。

恒指波幅指数飙涨21%,收22.11点,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联想集团股价崩跌16%,收8.41港元,跌幅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与瑞士银行(UBS AG)等至少5家券商调降联想投资评等,预期这家全球最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收购摩托罗拉行动(Motorola Mobility)后,获利将受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