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薄了 官二代怨爸妈:“官当得窝囊”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中共高调宣称的反腐反贪运动,影响不少“官二代”今年红包行情,甚至有孩子埋怨爸妈“官当得窝囊”,要求“补偿损失”。

据大陆媒体报导,迫于形势压力,北京有些官员新年前就与家人定下“协议”,不许收别人的红包。不过,报导指出,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中心这几天处理不少“红包纠纷”,多是孩子因压岁钱锐减,产生亲子矛盾。从小学到高中的孩子都有。

如9岁的莹莹咨询时一肚子不高兴。她去年的压岁钱就没比过班里的小美,今年本来想超过她。可是元旦的时候就一个红包都没收到,没想到过年也是一样,除了家里亲戚的,其他叔叔阿姨本来送得就不多,还都不让要。她说她损失了那么多钱,爸爸妈妈要赔!

而高二学生小勇来咨询时不断跟咨询师埋怨爸爸这个“官”当得窝囊,收点压岁钱都要被人管。据说他去年压岁钱收了几千元,即使上交了三千,自己还是留下了小金库。但是今年爸爸不许他收了。“不让我收可以,爸妈必须每天给我一百块零花钱。”

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介绍说,这个假期很多孩子为了“红包”选择“宅”着过年。许多孩子把压岁钱看成是一年唯一的收入来源,所以格外重视。如今红包已经不仅是孩子的经济来源,还与面子有关。有的孩子会将红包当作炫耀的资本,开学后伙伴之间会攀比红包数量,这使他们对红包的大小格外看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