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朋:季建业大年三十被移送司法给谁看?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自季建业去年被正式免职后,各种质疑的声音一直不断,比如有人质问:“南京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季建业被“双规”后,当地官员说在“预料之中”。那么,在当地官员“预料之中”被“双规”的市长,难道赏识、欣赏他的高官就没有“预料”到?那么,“拆迁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了谁的赏识?……这一连窜的质疑和质问,都表明,在季建业的背还要更大的支撑者?那么,这个季建业的支撑者是谁呢?相信,中纪委会进一步把真相信暴露在众人的面前,因为习李王反腐说过一句话:“腐败分子不管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而季建业的背后支撑者是否能受到惩罚,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当然,对于我们民众来说,都睁大双眼看中央反腐,但中央传递出的资讯,在真相未清楚之前,总会引来民众很多的猜想。

在1月30日,大年三十,中共官媒都转发了中纪委对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开除党籍的消息,并称对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而且强调其“道德败坏”。报导称,季建业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经中共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季建业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则消息,看起来很简单,但细读一下,蛮有意思的,这分明是中纪委借大年三十这一天公布季建业被移送司法,也是对季建业背后支撑者的一个警告,让他们听到,看到,内心不安,无法过一个安心年呀!当然,今天,中国的农历年也过去了,但我相信,在大年三十的那个,跟季建业有关连的领导,可是寝食不安呀!

从中委纪在大年三十公布季建业移送司法,也证明,在季建业这个案件上还会有更大的贪腐官员要落马,而这些贪腐官员可能早就被民众所痛恨,但民众忌于他的权力,不敢声张,而中纪委如果借此顺藤摸瓜,将这些贪腐分子拉下来,可谓是一举多得了。一来清除党内贪腐,为后来者树立榜样;二来树立政党在民众心里的威信;三来向民众展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仅仅只是一句空话;当然,这些好处是摆在眼前的,但还需要看中纪委的决心了,因为要下这决心,必须要与贪腐分子撕破脸皮,还要与其斗智斗勇。要知道,武松打虎,还需使出浑身的解数,才能将老虎打死,成为“打虎英雄”;而要处理一个高级贪腐分子,中央所要做的工作是很多的,所以对急于看中央惩贪的民众来说,需要一点耐心了!

从大年三十,中纪委公布移送季建业到司法机关处理,我们也可以看到,季建业已被他背后的团体所抛弃,而再进一步,便是他会将背后支持他的人咬出来,因为中国的腐败问题,不是简单的单一个体,而是层层相连,环环相扣,在这一点上,跟李东生是相差不多的,但往往收到的效果是俱佳的。所以说,2014年,在很多人的发里是中国重要的“反腐年”,而在这一年,中国会有更大,更贪,更高级别的腐官会暴露在民众的面前,他们不仅受到法律的制裁,还会受到历史的审判,遗臭万年!

而在季建业被移送司法机关之后,一些网站也贴出了季建业在任职其间,主政时,与当时一些领导的合影了,这些都是传递了某一种资讯,也是向民众传递了一个信号。因为对于当局来说,有些事情,还不好明说,只能用这种隐含的方式来表达,但从中纪委在大年三十公布季建业移送司法机关这一点来看,相信,在季建业的事件上,还会进一步打击下去,那么谁会步季建业的后尘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一个答案!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