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 深圳惊现海市蜃楼(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大陆新年伊始,家住深圳后海海境界一期的关先生,惊喜的看到窗外海面上出现海市蜃楼,时间大约持续5分钟之久。

《南方都市报》报导,2月2日中午12时许,深圳后海海境界一期的关先生一家,目睹自家窗外海面上出现海市蜃楼,时间大约有5分钟。

据关先生介绍,当时看到阳台外蛇口后海湾上,云雾缭绕,远处是香港青屯山,碰巧在阳台上抽烟的姐夫发现,烟雾里好像长出来一排楼房,而这些楼房似乎是漂浮在海面上,关先生确认是海市蜃楼后,忙招呼一家老小出来观看。

只见一排楼房映衬在连绵的山峰前,底部缭绕白色云雾,宛如腾云驾雾。因为云雾很厚,楼房的颜色看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轮廓也若隐若现。海市蜃楼差不多维持了5分钟左右便消失了。可惜家里的数码相机没电了,只好用手机拍下,不过看上去并不清晰。

关先生表示,他不是第一次看到海市蜃楼,之前家住太古城的时候,也曾经看到远处的海面上出现过楼房,而那边也是这样的云雾天气。

南都记者发现,并非关先生一家看到此奇妙景象。

家住深圳湾和红树林的市民也陆续发微博,称看到了海市蜃楼。

自古以来,海市蜃楼就为世人所关注。在西方神话中,海市蜃楼被描绘成魔鬼的化身,是死亡和不幸的凶兆。

中国古代则把海市蜃楼看成是仙境,秦始皇、汉武帝曾率人前往蓬莱寻访仙境,还多次派人去蓬莱寻求灵丹妙药。

据悉,海市蜃楼有两个特点:一是在同一地点重复出现,如美国的阿拉斯加上空经常会出现海市蜃楼;二是出现的时间一致,如中国蓬莱的海市蜃楼大多出现在每年的 5、6月份;俄罗斯齐姆连斯克附近海市蜃楼往往是在春天出现;美国阿拉斯加的海市蜃楼一般是在6月20日以后的20天内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