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漏夜寻牛 挨批“人命不如牛”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印度治安混乱,很多违法事件警方根本不理睬,但是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北方一户人家7头水牛被偷走,警方迅速破案,县警局局长亲自带队漏夜“寻牛”,案发当晚3名巡逻员警遭调职。警方被民众批评“人命不如牛”。

据中央社报导,上月31日印度北方省政府1名厅长家被人偷走7只水牛,北方省(Uttar Pradesh)兰浦尔(Rampur)县警察局如临大敌。

调动6个辖区分局包括刑事组干员在内组成多个小队,由县警局长格丝瓦米(Sadhna Goswami)、助理警长潘迪(Devesh Pandey)、副警长哈山(Aley Hasan)分别亲自带队兵分多路办案,连嗅探犬也出动。

不过丢了7头牛,就让县警局在周末不眠不休摆出如此大的阵仗,事情有那么严重吗?

殊不知牛主人来头可大,它们是北方省政府少数民族和城巿发展厅厅长可汗(Azam Khan)家的牛,还从他戒备森严的农庄里被偷走,事情非同小可。

窃贼剪开粗铁链牵走7头牛,这让可汗心急如焚,警方不敢掉以轻心,漏夜寻牛还调阅多个屠宰场监视器逐一辨识有无7只“VVIP水牛”画面。

皇天不负苦心人,格丝瓦米证实,7只水牛昨天全部寻获。案发当晚负责巡逻农庄3名员警因“怠忽职守”,已遭调职。

不过,警方在本案“苦民所苦”的积极作为饱受批评。北方省在野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袖辛赫(Siddharth Nath Singh)痛批,厅长家水牛被偷,警方剑及履及办案,还把员警调职,“妇女被人强暴,或族群暴力冲突,都不见得采取任何行动”。

网路上有人揶揄,北方省政府哪天可能会给水牛提供“Z”等级的贴身保护;发生族群冲突和寒流来袭时,人命只能自求多福。

“Z”级保护由22名国家安全卫队(National Security Guard)突击队员执行任务。依规定,德里巿长就属这等级的VVIP。北方省西部穆扎法尔纳加尔(Muzaffarnagar)县去年8、9月间发生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间的冲突,造成约100人死亡,负责督导相关业务的可汗当时挨批“说的比唱的好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