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组团 声援薛明凯一家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山东民主人士薛明凯父亲“被自杀”和母亲被控制事件,持续受到大陆维权人士的关注。2月3号,一些维权人士专门成立了“公民观察团”和“后援团”,来彻查薛明凯父亲的死亡真相。参与者表示,“薛明凯事件”其实也关系到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安全。

2月3号,由大陆民间人士组成的“公民观察团”在网上发表呼吁书说,由于曲阜市公权机关在对待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和母亲王书清的问题上,存在侵权甚至故意杀人的嫌疑,因此,全国网友组成“公民观察团”,要求介入案件调查。

“公民观察团”成员杨崇:“先去(曲阜)市政府,要查找真相,追究责任人,严惩凶手。”

除了成立“观察团”,大陆网友还组织了“后援团”,帮助募款、发帖和联络,目前,两个团分别都有十多人参加,而且人数还在增长中。

“后援团”成员周先生:“因为这个是关系到我们自己的,可也说是切身利益, 我们也有家人,也是走在这条路上,也有可能我们的亲人也会被这样(被死亡)。”

薛明凯因为在大陆网络上宣传民主,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

今年1月23号,山东曲阜当局软禁了薛明凯的父母,29号,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突然在曲阜市检察院离奇坠楼死亡,随后曲阜当局又控制了他的母亲。2月1号,7名网友将他母亲解救出来,2号,曲阜国保和北京国保联手,再次将薛的母亲带走。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