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組團 聲援薛明凱一家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山東民主人士薛明凱父親「被自殺」和母親被控制事件,持續受到大陸維權人士的關注。2月3號,一些維權人士專門成立了「公民觀察團」和「後援團」,來徹查薛明凱父親的死亡真相。參與者表示,「薛明凱事件」其實也關係到每一個中國公民的安全。

2月3號,由大陸民間人士組成的「公民觀察團」在網上發表呼籲書說,由於曲阜市公權機關在對待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和母親王書清的問題上,存在侵權甚至故意殺人的嫌疑,因此,全國網友組成「公民觀察團」,要求介入案件調查。

「公民觀察團」成員楊崇:「先去(曲阜)市政府,要查找真相,追究責任人,嚴懲兇手。」

除了成立「觀察團」,大陸網友還組織了「後援團」,幫助募款、發帖和聯絡,目前,兩個團分別都有十多人參加,而且人數還在增長中。

「後援團」成員周先生:「因為這個是關係到我們自己的,可也說是切身利益, 我們也有家人,也是走在這條路上,也有可能我們的親人也會被這樣(被死亡)。」

薛明凱因為在大陸網絡上宣傳民主,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先後兩次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

今年1月23號,山東曲阜當局軟禁了薛明凱的父母,29號,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突然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墜樓死亡,隨後曲阜當局又控制了他的母親。2月1號,7名網友將他母親解救出來,2號,曲阜國保和北京國保聯手,再次將薛的母親帶走。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