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OnLight 迷途知返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十二年国教将于今年8月即将正式实施,为帮助学生适性发展,教育部搭配青年发展署的“少年On Light计划”,协助尚在探索生涯方向的国中毕业生。如对课业排斥的小伟,曾险入帮派,在协助下,找到对宠物美容的兴趣,并重拾书本开始半工半读。

据中央社报导,青年署表示,少年On Light计划委托具青少年辅导经验的非营利组织,规划“生涯探索”、“工作体验”及“职场见习”等课程,透过辅导员的陪伴引导,协助青少年厘清兴趣及选择进路,开办至今迈入第6年,协助超过2000名15岁到19岁国中毕业后未升学未就业的青少年。

参与去年少年On Light计划的学员小伟,原本对上学和念书极度排斥,国中课业也断断续续,好不容易在中途学园完成国中学业后,却发现只能找到高劳力低收入的工作,因此一度迷惘,曾差点险入帮派。

小伟说,自己原对生涯探索课程兴趣缺缺,但参加少年On Light计划后,辅导员会帮忙分析现况对未来的影响,引导他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希望自己掌握未来的他,决定改变自己,认真参与计划课程及工作体验后,发现自己对宠物美容的兴趣,现在重拾书本,到高中进修部半工半读。

青年署表示,透过少年On Light计划,可帮助学员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未来方向,而培训单位也和在地企业合作,让学员经由职场体验,调整观念及习惯,也更了解职场文化;为配合十二年国教,今年将分两梯次办理,分别于2月、8月举办,让更多应届毕业生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