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选受扰 示威群众拟再集会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昨天(2日)泰国大选投票刚结束,今天反政府示威群众准备再次集会,以推翻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这场受到干扰的选举不太可能化解泰国长期的政治冲突。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领袖素贴(Suthep Thaugsuban)告诉支持群众,他今天会在曼谷市中心1座公园率领集会。素贴曾誓言加紧施加压力,让政坛摆脱英拉的家族影响力。

干扰大选情况频发,意味着可能需要数周才能确定国会议席归属,因此英拉将持续担任无政策实权的看守总理。

泰国智库暹罗资讯社(Siam Intelligence Unit)主管康元永(Kan Yuanyong,音译)说:“经过两个多月的示威抗议后,这场选举将巩固英拉地位,但她的麻烦还没结束。”

“我们将会看见冲突持续,且暴力升高可能性增加。”

泰国选举委员会表示,大选预计最快今天面临法律挑战,被控无效,英拉看守政府合法性也会受到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