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選受擾 示威群眾擬再集會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昨天(2日)泰國大選投票剛結束,今天反政府示威群眾準備再次集會,以推翻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這場受到干擾的選舉不太可能化解泰國長期的政治衝突。

據中央社報導,抗議領袖素貼(Suthep Thaugsuban)告訴支持群眾,他今天會在曼谷市中心1座公園率領集會。素貼曾誓言加緊施加壓力,讓政壇擺脫英拉的家族影響力。

干擾大選情況頻發,意味著可能需要數週才能確定國會議席歸屬,因此英拉將持續擔任無政策實權的看守總理。

泰國智庫暹羅資訊社(Siam Intelligence Unit)主管康元永(Kan Yuanyong,音譯)說:「經過兩個多月的示威抗議後,這場選舉將鞏固英拉地位,但她的麻煩還沒結束。」

「我們將會看見衝突持續,且暴力升高可能性增加。」

泰國選舉委員會表示,大選預計最快今天面臨法律挑戰,被控無效,英拉看守政府合法性也會受到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