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2014五大地球科学任务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据外媒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1月31日公布在2014年将执行五大地球观测科学任务。2014年对于美国宇航局而言也是关键的一年,五大地球科学任务即将进入实施阶段,需要通过火箭发射把卫星、探测器送入轨道,这些任务旨在加强我们对地球变化的了解。对地观测卫星如同我们放置在轨道上的“眼睛”,可以不间断地对地面、大气变化进行监控,了解地球上所发生的情况。

GPM平台可对全球范围内降雨、降雪进行实时的观测和记录

首先是2月27日的日本种子岛宇宙中心研发的全球降水测量(GPM)核心天文台,GPM平台调查地球上的降雨进行相关测绘任务。该项目由美国宇航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共同合作执行,可对全球范围内每三个小时的降雨、降雪进行实时的观测和记录,提高我们对地球变化、全球水循环的认识。美国宇航局地球科学部飞行计划副主任史蒂夫认为GPM卫星将组成对地观测的星座,提高我们对地球大气、降水的研究能力。

“龙”式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对国际空间站进行补给

美国宇航局的国际空间站货物补给任务已渐恢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式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将在6月6日对国际空间站进行补给。“龙”式无人驾驶货运飞船是一艘私人企业研制的宇宙飞船,旨在恢复美国本土的货运飞船发射能力。新的仪器将增强国际空间站对地面、海洋风系的研究,帮助研究气候、风暴、飓风等极端大气变化。私人航天企业在2014年开始出现规模化的发展,还有其他的私人宇宙飞船将在2014年进行关键性的测试。

“龙”式无人驾驶货运飞船为空间站送入大气颗粒物的调查仪器

“龙”式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将在2014年9月完成一次飞行,目的是送入一台重要的仪器,使国际空间站可以对大气中的小颗粒物质进行研究,微小的颗粒物可影响人类的健康和全球气候。

美国宇航局对全球碳排放进行详细测量

2014年7月,美国宇航局将启动轨道碳排放观测2号卫星,对温室气体进行研究,试图在地面、空中、海上等平台对碳排放、碳循环进行详细的测量。

土壤水分调查卫星可研究全球农业生产力变化

2014年11月,美国宇航局将发射一颗对土壤水分进行调查的卫星,帮助科学家更好地预测全球农业生产力、气候和农业天气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