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2014五大地球科學任務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1月31日公佈在2014年將執行五大地球觀測科學任務。2014年對於美國宇航局而言也是關鍵的一年,五大地球科學任務即將進入實施階段,需要通過火箭發射把衛星、探測器送入軌道,這些任務旨在加強我們對地球變化的瞭解。對地觀測衛星如同我們放置在軌道上的「眼睛」,可以不間斷地對地面、大氣變化進行監控,瞭解地球上所發生的情況。

GPM平台可對全球範圍內降雨、降雪進行實時的觀測和記錄

首先是2月27日的日本種子島宇宙中心研發的全球降水測量(GPM)核心天文台,GPM平台調查地球上的降雨進行相關測繪任務。該項目由美國宇航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共同合作執行,可對全球範圍內每三個小時的降雨、降雪進行實時的觀測和記錄,提高我們對地球變化、全球水循環的認識。美國宇航局地球科學部飛行計劃副主任史蒂夫認為GPM衛星將組成對地觀測的星座,提高我們對地球大氣、降水的研究能力。

「龍」式無人駕駛貨運飛船對國際空間站進行補給

美國宇航局的國際空間站貨物補給任務已漸恢復,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式無人駕駛貨運飛船將在6月6日對國際空間站進行補給。「龍」式無人駕駛貨運飛船是一艘私人企業研製的宇宙飛船,旨在恢復美國本土的貨運飛船發射能力。新的儀器將增強國際空間站對地面、海洋風系的研究,幫助研究氣候、風暴、颶風等極端大氣變化。私人航天企業在2014年開始出現規模化的發展,還有其他的私人宇宙飛船將在2014年進行關鍵性的測試。

「龍」式無人駕駛貨運飛船為空間站送入大氣顆粒物的調查儀器

「龍」式無人駕駛貨運飛船將在2014年9月完成一次飛行,目的是送入一台重要的儀器,使國際空間站可以對大氣中的小顆粒物質進行研究,微小的顆粒物可影響人類的健康和全球氣候。

美國宇航局對全球碳排放進行詳細測量

2014年7月,美國宇航局將啟動軌道碳排放觀測2號衛星,對溫室氣體進行研究,試圖在地面、空中、海上等平台對碳排放、碳循環進行詳細的測量。

土壤水分調查衛星可研究全球農業生產力變化

2014年11月,美國宇航局將發射一顆對土壤水分進行調查的衛星,幫助科學家更好地預測全球農業生產力、氣候和農業天氣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