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前夕 俄反对派抗议 促释放政治犯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索契冬奥会开幕前夕,大约三千名反对派人士于周日在莫斯科展开反普京抗议。他们要求俄罗斯当局释放那些2012年5月在莫斯科的集会抗议中被抓后仍被关押的良心犯。

当时,反对普京重回总统职位的大规模抗议演变成警察和抗议人群的暴力冲突,400名反对派人士被拘捕,其中包括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和谢尔盖•乌达利佐夫(Sergei Udaltsov) 。

参加周日抗议活动的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说,普京和他的政府已经加紧限制自由,奥运会的举行不会改变这一点。

卡西亚诺夫:“螺丝已经开始旋紧,无论国际社会如何关注,加紧钳制仍在继续。先前抗议的人面临被判入狱六年,这就是钳制,而且过去两年里当局在持续的钳制自由。我认为冬奥会后,当局加紧钳制自由的速度会同样快。”

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的纳瓦尼在去年被当局以偷盗罪名起诉,虽然上诉法院去年十月没有判他入狱但维持裁定了他贪污。这一定罪可能会让纳瓦尼无法参加2018年的下届总统大选。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