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夕 俄反對派抗議 促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索契冬奧會開幕前夕,大約三千名反對派人士於週日在莫斯科展開反普京抗議。他們要求俄羅斯當局釋放那些2012年5月在莫斯科的集會抗議中被抓後仍被關押的良心犯。

當時,反對普京重回總統職位的大規模抗議演變成警察和抗議人群的暴力衝突,400名反對派人士被拘捕,其中包括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和謝爾蓋•烏達利佐夫(Sergei Udaltsov) 。

參加週日抗議活動的俄羅斯前總理卡西亞諾夫說,普京和他的政府已經加緊限制自由,奧運會的舉行不會改變這一點。

卡西亞諾夫:「螺絲已經開始旋緊,無論國際社會如何關注,加緊鉗制仍在繼續。先前抗議的人面臨被判入獄六年,這就是鉗制,而且過去兩年裡當局在持續的鉗制自由。我認為冬奧會後,當局加緊鉗制自由的速度會同樣快。」

反對派領導人之一的納瓦尼在去年被當局以偷盜罪名起訴,雖然上訴法院去年十月沒有判他入獄但維持裁定了他貪污。這一定罪可能會讓納瓦尼無法參加2018年的下屆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