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外界关注良心犯 吁“马上”放人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之一、中国维权法律学者许志永1月26日获判4年有期徒刑,随后又有多名成员遭定罪。中国农历新年的马年,“马上体”的祝福内容充斥网路,各界关注仍在狱中的维权及异见人士,呼吁中共当局“马上”放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长期关注中国民主法治的民众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当局加强了对维权异见人士的打压。参与新公民运动而遭抓捕者已经有多人遭到了判决,各地冤假错案时有所闻,各种强拆事件不时发生。

新一年外界希望中国人权能够得到改善,当局释放更多的良心政治犯,长期帮助良心犯及异见人士家属的网路维权人士,希望外界对异见人士家属的帮扶能够变为常态化。

浙江民主党人士吕耿松向该媒体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向政府提出自己的利益诉求,在外国绝对不会被弄进监狱中。他为被关和拘留的人感到难过和心酸,也为这个国家感到悲伤,他认为,任何国家的老百姓向政府提出意见,也不会被关进监狱里。

今年是马年,许多网民对于马年的愿景表示“马上放人”。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在推特也说“马上颠覆”,也有网民在微博和微信中表示要“马上换政府”。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表示,希望在狱中的良心犯们能马上重获自由,望他们多保重,在司法体制不公正的情况下,中共当局造就欲加之罪。在过年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应该更有良知的对待这些良心犯。

近日网民屠夫表示,他主要关注草根(不为人知)这方面,主要是因为他们被关注不够。很多知名的人士被关注的比较多,不知名做了很多,面对的风险和代价也很大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方面的资源有点不平衡,关注草根的感受很重要。随着马年的到来,更多网民希望在今年能够有更多的异见人士被释放,中共当局也立即“马上“停止打压他们。

另外,新年到来,中国大陆不少地方民众联名上书,呼吁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中国大陆支持法轮功的正义民众、正义律师越来越多,秦皇岛目前也有近5千民众,为被非法关押失去人身自由7个多月的16名法轮功学员签名呼吁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