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政局动荡 金正恩外祖父墓碑突然消失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位于济州市奉盖洞的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外祖父的墓碑,近日,被拆除了,经证实,是他的后人因为担心墓碑位置曝光后被损坏,将碑石和周围的界石带回家。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前一天还完好无缺的墓碑突然消失。济州高氏宗门会与济州东部警察署消息称,1月29日上午5点左右,高敬泽兄弟的后人来此地将碑石和界石带回了家。

高敬泽的墓碑原本位于可以俯瞰到济州市内和大海的奉盖洞坡顶“济州高氏新城乐派(音)兴祥公系祖坟墓地”。祖坟墓地中还有13个墓碑,包括高敬泽的父亲即金正恩的外曾祖父高永玉也埋葬在此地。

济州高氏宗门会向警察报案,警察调查后发现,此事乃高氏后人所为,他们只转移走了高敬泽的墓碑。墓地采取平葬的形式,只在平坦的地面上放置了墓碑和界石,并无堆坟。

据悉,现在高敬泽兄弟的10余名后人都居住在济州岛。  

高氏后人在警察局说“最近媒体报导了墓碑的位置,担心有人前来破坏,因此准备墓碑转移到无人知道的地方”。

他们担心,如果人们一直关注墓碑的问题,邻居们会把他们这些后人当作“金正恩的亲戚”,因此,觉得压力很大,他们还嘱托警察不要公开自己的身份,担心一旦公开身份,新的墓地也会被人发现。  

高敬泽1913年出生在济州市朝天邑,于上世纪20年代后期前往日本,1952年在日本大阪生下女儿高英姬,整个家庭于60年代初乘上开往朝鲜的“北送船”。

高英姬在朝鲜以万寿台艺术馆舞蹈演员的身份活动过程中,受到金正日的青睐,生下了金正哲、金正恩和金汝贞三个孩子,2004年5月高英姬因乳腺癌在法国巴黎去世。

朝鲜将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称为“平壤之母”,她的妹妹即金正恩的姨母高英淑1998年与丈夫朴建(音)一起逃亡到美国,据悉,目前两人通过整容手术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朝鲜政局动荡 人人自危

《朝鲜日报》称,去年十二月张成泽被处决后,内部日趋不稳,不少干部近期都惶恐不安,担心随时会被抓,故有高官家属经常求神问卜。

不久前,金正恩下令“不必仁慈地狩猎中国够”。“中国狗”一词是金正日时代朝鲜秘密警察的用语,指的是与中国勾结的内贼,而张成泽生前与中共关系密切。

有消息称,张成泽的亲属,包括姊姊和姊夫(前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侄子(前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和两个儿子,以及两个兄长的儿女等亲属,多半已遭处决,就连年幼孙辈也未能幸免。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金正恩的唯一姑姑金敬姬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无从确认身在何处,有传闻指她在丈夫张成泽被处决后便自杀,或因心脏麻痹等病已去世。

韩国情报机构一度判断金敬姬已死亡,但目前尚未能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