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政局動盪 金正恩外祖父墓碑突然消失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位於濟州市奉蓋洞的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外祖父的墓碑,近日,被拆除了,經證實,是他的後人因為擔心墓碑位置曝光後被損壞,將碑石和周圍的界石帶回家。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前一天還完好無缺的墓碑突然消失。濟州高氏宗門會與濟州東部警察署消息稱,1月29日上午5點左右,高敬澤兄弟的後人來此地將碑石和界石帶回了家。

高敬澤的墓碑原本位於可以俯瞰到濟州市內和大海的奉蓋洞坡頂「濟州高氏新城樂派(音)興祥公系祖墳墓地」。祖墳墓地中還有13個墓碑,包括高敬澤的父親即金正恩的外曾祖父高永玉也埋葬在此地。

濟州高氏宗門會向警察報案,警察調查後發現,此事乃高氏後人所為,他們只轉移走了高敬澤的墓碑。墓地採取平葬的形式,只在平坦的地面上放置了墓碑和界石,並無堆墳。

據悉,現在高敬澤兄弟的10餘名後人都居住在濟州島。  

高氏後人在警察局說「最近媒體報導了墓碑的位置,擔心有人前來破壞,因此準備墓碑轉移到無人知道的地方」。

他們擔心,如果人們一直關注墓碑的問題,鄰居們會把他們這些後人當作「金正恩的親戚」,因此,覺得壓力很大,他們還囑託警察不要公開自己的身份,擔心一旦公開身份,新的墓地也會被人發現。  

高敬澤1913年出生在濟州市朝天邑,于上世紀20年代後期前往日本,1952年在日本大阪生下女兒高英姬,整個家庭於60年代初乘上開往朝鮮的「北送船」。

高英姬在朝鮮以萬壽台藝術館舞蹈演員的身份活動過程中,受到金正日的青睞,生下了金正哲、金正恩和金汝貞三個孩子,2004年5月高英姬因乳腺癌在法國巴黎去世。

朝鮮將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稱為「平壤之母」,她的妹妹即金正恩的姨母高英淑1998年與丈夫朴建(音)一起逃亡到美國,據悉,目前兩人通過整容手術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朝鮮政局動盪 人人自危

《朝鮮日報》稱,去年十二月張成澤被處決後,內部日趨不穩,不少幹部近期都惶恐不安,擔心隨時會被抓,故有高官家屬經常求神問卜。

不久前,金正恩下令「不必仁慈地狩獵中國夠」。「中國狗」一詞是金正日時代朝鮮秘密警察的用語,指的是與中國勾結的內賊,而張成澤生前與中共關係密切。

有消息稱,張成澤的親屬,包括姊姊和姊夫(前朝鮮駐古巴大使全英鎮)、侄子(前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勇哲)和兩個兒子,以及兩個兄長的兒女等親屬,多半已遭處決,就連年幼孫輩也未能倖免。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金正恩的唯一姑姑金敬姬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無從確認身在何處,有傳聞指她在丈夫張成澤被處決後便自殺,或因心臟麻痹等病已去世。

韓國情報機構一度判斷金敬姬已死亡,但目前尚未能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