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动物园 苏门答腊猩猩的乐园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3个月大的苏门答腊猩猩阿伊莎,偎依在猩猩妈妈怀里撒娇,成为游客的最爱。

周二,在圣地亚哥动物园,苏门答腊猩猩英达,开始教导她3个月大的女儿阿伊莎,怎样玩儿绳索。

阿伊莎是英达生的第二个小猩猩,生活中,猩猩都是尽量把它们的孩子留在附近照看。

圣地亚哥动物园高级饲养员TANYA HOWARD:“英达一直是个很棒的妈妈,她很照顾自己的小猩猩,每当有人或动物走近她,她一定不会放开小猩猩,也不会让别人碰她的孩子。不过,当边上没人时,她会让小猩猩下来,熟悉周围环境和建立自主能力。”

从出生开始,猩猩本能地就知道要紧紧抓住母亲的毛发,阿伊莎虽然已经三个月,但她能自己独立攀爬还需要些时日。

苏门答腊猩猩野外家园的数量正在迅速减少,目前,只有不到7000只苏门答腊猩猩在野外生存,据悉,由于棕榈油生产的无限制扩大,使得苏门答腊猩猩在它们的栖息地濒临灭亡。

圣地亚哥动物园正在致力于,在动物园及六大洲的苏门答腊猩猩栖息地保护这种濒危的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