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動物園 蘇門答臘猩猩的樂園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在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3個月大的蘇門答臘猩猩阿伊莎,偎依在猩猩媽媽懷裡撒嬌,成為遊客的最愛。

週二,在聖地亞哥動物園,蘇門答臘猩猩英達,開始教導她3個月大的女兒阿伊莎,怎樣玩兒繩索。

阿伊莎是英達生的第二個小猩猩,生活中,猩猩都是盡量把它們的孩子留在附近照看。

聖地亞哥動物園高級飼養員TANYA HOWARD:「英達一直是個很棒的媽媽,她很照顧自己的小猩猩,每當有人或動物走近她,她一定不會放開小猩猩,也不會讓別人碰她的孩子。不過,當邊上沒人時,她會讓小猩猩下來,熟悉周圍環境和建立自主能力。」

從出生開始,猩猩本能地就知道要緊緊抓住母親的毛髮,阿伊莎雖然已經三個月,但她能自己獨立攀爬還需要些時日。

蘇門答臘猩猩野外家園的數量正在迅速減少,目前,只有不到7000只蘇門答臘猩猩在野外生存,據悉,由於棕櫚油生產的無限制擴大,使得蘇門答臘猩猩在它們的棲息地瀕臨滅亡。

聖地亞哥動物園正在致力於,在動物園及六大洲的蘇門答臘猩猩棲息地保護這種瀕危的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