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谷围岛村民再求助 特警带警犬搜捕(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讯】 (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日前,广东省番禺区的居民曾向《新唐人》求助,希望报导村民因为维权,遭到当地政府打压的事情。今日,有村民再次向本台求助,表示当局派出特警、警犬到村民家搜查,致使大家都人心惶惶,请看报导。

位于广州小谷围岛上的南亭村的村民关先生告诉《新唐人》记者,28日上午10点左右,番禺区政府与南亭村的村长、书记勾结,打压上访的村民。

关先生说:“来了好多共匪的特警和警犬,在村里到处搜捕,搞到人心惶惶。他们来到十多天关被捕村民关日上家里,破门而入。在关日上家里足足呆了两小时之久。关日上的老父亲站在楼下,伤心欲绝,看着让人心酸。”

据关先生透露,他们村的关炽彬、关汉初等因为到广东省委上访,而被当局被捕,昨日他们的家中,也有数十名特警和警犬被破门而入,把家里的东西 ,翻得乱七八糟。

“今天我去看过关日上家的现场,所有的门都被撬开了,家里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据关日上老婆说,家里的好几台手机都被拿走了。没有任何的搜查令就破门而入,简直比土匪还厉害。”关先生生气道。

据称,关日上之所以被当局打击报复,跟他姐姐在村里当官有关系,因为他姐姐不愿意跟村长关次豪和书记关广贤等人同流合污。

关先生告诉记者:“昨天特警走了之后,村民们个个都很怕,因为被捕人士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特别是都马上过年了,每人都很怕在这个时候被捉。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手无寸铁的村民。这样的政府,不推翻,人民永远不可能有出头天!”

2003年1月广州大学城项目被正式启动,该项目侵占小谷围岛13个村落中的9个。村庄土地由广州市政府征收。然而这些土地征收价格低于100元人民币。

当时部分村民抗议征收行为,当局出动了警察、治安队员、城管进行强制性清拆。村民房屋被清拆后在征收地搭棚居住,不久棚屋也被拆除。很多村民没有接受赔偿,也没有房屋居住,只好住在村遗留下来的祠堂里,生活条件恶劣。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10年来,村民们一直上访维权,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反而遭到当局的打压报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