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台北过年何处去 名人推荐私房景点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电视机的观众朋友,想好过年要去哪里玩了吗?随着台北捷运信义线的通车,搭乘捷运游玩的景点也变多了,不过有哪些旅游景点,是名人过年最想要去的呢,请看我们的报导。

台北过年何处去,喜爱旅游的作家刘克襄,推荐心目中的私房排名。

旅游作家刘克襄:“阳明山跟猫空,另外还有两个地方可以建议大家,一个是剑潭山的系列,你可以坐捷运,走剑南山,还有一个是南港山系列,你可以坐新的信义线,跟木栅线,乃至于公馆线,去走南港山,是我过年,今年过年最想推荐的两座山。”

搭乘捷运游玩景点,成为台北一大特色,除了贴近高山,台北著名的巷弄文化,也是名人的私房首选。

艺人黄子佼:“台北的巷子现在非常的有趣,那么包括中山区一带,就是光点一带,本来是在光点四周,并发了很多,很棒的一些小店,没想到现在也蔓延到赤峰街一带,所以其实,钻钻小巷子我觉得乐趣很多,当然也节省了很多汽油,就是大家不要开车,就下车走,然后绕一大圈之后,再坐捷运回家,其实会非常的,在精神层次上面,都非常的饱满。”

另外,像是采买年货的迪化街和大稻埕,或是结合历史与文化创意的松山烟厂,都充满浓浓台北在地的文化气息,[台上拼图画面]台北市府把这些名人推荐的私房景点,汇集成册,推出观光护照。

台北市观传局长副局长邱蓬新:“护照手册设计,就结合了一些,设计理念在里面,然后也结合了一些方便性在里面,特别设计出来的,然后景点里面,也有相关的一些,文创的一些景点。”

连结台北文创景点与82家优良店家的观光护照,也趁势推出限量的圆仔巧克力,和珍珠奶茶做成的创意糕点,要让游客造访台北时,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