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引里根名言 共产主义将被弃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1月28日一早,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利用在洛杉矶逗留的时机,特别拜访了里根博物馆,面对媒体,他引用了里根当年的名言:“共产主义将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今天参访了里根博物馆,马英九总统特别驻足在我旁边的柏林围墙,里根总统一生反对共产党,追寻民主与自由的普世价值,马英九总统感触很深。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里根当年有句名言是‘自由与民主将堂堂迈进,共产主义将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里’。”

马英九总统参访博物馆时,一边听介绍,一边神情肃穆观看并抚摸抚柏林围墙,神情若有所思,并特别与幕僚停留在柏林围墙前拍照留念。

1987年6月12日,里根在勃兰登堡大门前发表了著名的柏林墙演讲。面对数万名观众,他向戈尔巴乔夫呼吁:“推倒这堵墙!”当时很多人认为里根实在太天真,然而,两年后柏林墙真的倒了,十一个月后德国统一了。

在里根博物馆伫立的柏林围墙是德国特地送给里根的纪念,解说员也正说着这段历史并感受柏林围墙的精神与自由的可贵。

里根总统图书博物馆(Ronar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内展出雷根总统生平相关的特展以及永久展览,包括真实的柏林围墙、美国总统空军一号座机、全尺寸白宫椭圆复制办公室,及互动式的影片与文物解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对于雷根总统的所有东西我们都很有兴趣。”

马英九总统在洛杉矶停留期间,抓紧时间与与当地企业主谈经济贸易,并拜访中华会馆,参加侨民为他举办的晚宴。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文刚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