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引里根名言 共產主義將被棄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1月28日一早,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利用在洛杉磯逗留的時機,特別拜訪了里根博物館,面對媒體,他引用了里根當年的名言:「共產主義將被丟進歷史的垃圾堆。」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訪了里根博物館,馬英九總統特別駐足在我旁邊的柏林圍牆,里根總統一生反對共產黨,追尋民主與自由的普世價值,馬英九總統感觸很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里根當年有句名言是『自由與民主將堂堂邁進,共產主義將被丟進歷史的垃圾堆裡』。」

馬英九總統參訪博物館時,一邊聽介紹,一邊神情肅穆觀看並撫摸撫柏林圍牆,神情若有所思,並特別與幕僚停留在柏林圍牆前拍照留念。

1987年6月12日,里根在勃蘭登堡大門前發表了著名的柏林牆演講。面對數萬名觀眾,他向戈爾巴喬夫呼籲:「推倒這堵牆!」當時很多人認為里根實在太天真,然而,兩年後柏林牆真的倒了,十一個月後德國統一了。

在里根博物館佇立的柏林圍牆是德國特地送給里根的紀念,解說員也正說著這段歷史並感受柏林圍牆的精神與自由的可貴。

里根總統圖書博物館(Ronar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內展出雷根總統生平相關的特展以及永久展覽,包括真實的柏林圍牆、美國總統空軍一號座機、全尺寸白宮橢圓複製辦公室,及互動式的影片與文物解說。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對於雷根總統的所有東西我們都很有興趣。」

馬英九總統在洛杉磯停留期間,抓緊時間與與當地企業主談經濟貿易,並拜訪中華會館,參加僑民為他舉辦的晚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文剛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